市农业农村局督查资阳区居民自建房 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1:42 作者:徐杨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2日-13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胜平带队,深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汽车路街道、长春经开区和6个乡镇,督导检查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学校周边、幼儿园、超市、老旧直管公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该区排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经营性房屋摸排不全面、部分老破旧直管公房处置措施滞后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房屋安全无小事,重在防患于未然。督导组强调,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深刻认识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抓牢安全意识不放松。要加快摸排进度,采取实用有效方法,加快工作推进速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排查工作,完善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要加大整改力度,根据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制,全方位加强政策宣传,动员人民群众积极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