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杨通洲益阳工匠创新工作室”挂牌
发布时间:2022-07-08 17:56 作者:黄伟华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6月,为进一步高效发挥劳模标兵群体影响力、驱动力、创造力,在市总工会的推动下,市农业科学院以杨通洲命名的益阳工匠创新工作室正式授牌。

作为水稻室杂交稻育种课题组组长,杨通洲曾获益阳市十大“创新标兵”、“益阳工匠”、益阳市职业道德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他和团队致力于水稻种质资源创制、不育系和恢复系选育及新品种培育,先后选育出 6个水稻新品种,通过国家和省级审定的达4 个,发明专利3项。其中,选育出两系杂交中稻新品种--伍两优华占,2021年通过国家审定,是益阳市首个即将通过国家级审定的高产杂交中稻新组合,通过示范,有望成为洞庭湖区稻油轮作主推水稻新品种;湘早籼45号主要育成者之一,该品种平均亩产可达500㎏,累计推广5000多万亩,增加社会效益2亿多元,目前是我国双季稻区早籼稻区主推品种。

下一步,工作室将组织科研、生产等方面技术骨干,形成“产、学、研”联盟,围绕水稻育种工艺多项关键、共性问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攻关,发挥工匠“传帮带”的作用,以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师徒帮教等形式,为益阳水稻育种工艺技术进步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