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入伏送清凉 走访慰问一线渔政执法人员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7 作者:刘亮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益阳市持续高温预警,一线渔政执法人员不惧“烤”验,挥洒汗水坚守岗位。7月20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刘爽蟾带队前往资江、洞庭湖等禁捕水域开展禁捕巡查,慰问沅江市长江禁捕管理莲花岛工作站的一线渔政执法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在工作站,刘爽蟾一行查看了值班记录,详细了解了执法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和生活保障情况,并叮嘱大家在开展长江禁捕执法工作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防暑降温,预防高温中暑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夏季水位上涨,鱼虾丰硕,少部分沿河沿湖水域,从事非法捕捞行为增多。为加强禁捕工作,全市各级渔政执法部门充分利用智慧渔政平台,严格落实禁捕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水域,扎实推进“洞庭清波”“渔政亮剑”等各项禁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3707人次,开展执法行动560次,清理违规网具14264张,查处违法案件215起,移送司法案件63起,办理生态赔偿案件37起,持续巩固我市禁捕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