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绿色食品内检员培训班在益阳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4 17:13 作者:杨海军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2日,湖南省绿色食品企业内部检查员培训班在益阳举办,全省80名从事绿色食品内部检查及质量管理的技术人员参加。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胜平致辞。

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副主任杜先云强调,内检员是申请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认证的前置条件,也是落实企业产品质量管控的基础力量,更是联系沟通政府、企业和农户的纽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内检员要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尽责的能力,尽快熟悉掌握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标准和证后监管要求,规范企业生产经营,促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益阳市把发展绿色食品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农产品和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协同发展,目前已建有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4个、面积75.3万亩,绿色、有机农产品共29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12个,桃江竹笋、安化黄精等2个地标产品实施保护工程,绿色已经成为益阳市现代农业发展的靓丽底色!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绿色食品标志许可及现场检查规范、绿色食品制度建设与管理要求、绿色食品监督管理、企业内部检查员的申请注册及信用、法制建设有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