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 调研赫山区“探索农村土地入股改革试点” 和“村社分账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1:36 作者:徐杨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副处长戴安华一行赴赫山区开展“探索农村土地入股改革试点”和“村社分账改革试点”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曹胜平,建行益阳分行副行长胡珏,赫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谌思羽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泉交河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区经管站、泉交河镇、岳家桥镇和菱角岔村“探索农村土地入股改革试点”和“村社分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和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就这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戴安华充分肯定市区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来看待两项改革工作,切实增强抓改革试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在今年10月底完成分账试点,同时扎实推进农村土地入股改革试点。二要把握政策。要通过试点,加强问题研究,总结试点经验,出台政策措施,形成规范管理制度。三要做好谋划。要坚守底线,因地制宜,逐步由点及面稳步推进两项改革,确保分账后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账务正常运行,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同时,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