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农机事务中心赴驻点村组织开展 “学金句、展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理论微宣讲 和共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5:57 作者:龚长英 曹凯 来源:南县农机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根据县委宣传部关于“学金句、展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理论微宣传活动部署,结合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工学共建活动计划,9月16日上午,县农机事务中心党组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驻点村——华阁镇薛家垸村开展理论微宣讲和共学共建活动。薛家垸村在家全体党员、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华东教育集团白泥完小二年级学生共计65人参加活动。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涂先贵为全体人员诵读了党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条例,薛家垸村妇女主任王小红按照湖南省《关于依法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通告》文件精神,对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农机事务中心机关支部书记易惠萍围绕习近平金句“农业强 农村美 农民富”在第五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进行了精彩的解说,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三农”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农业强--中国人的饭碗要端在自己手里,并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农村美--新农村建设要留得住绿水青山,记得住乡愁。农民富--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是永远进行时。

 

 

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温习党章,聆听微宣讲,让我们深深地感到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已从梦想照进现实。我们贫困村告别以前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有了上顿没下顿的艰难困苦,农民的好日子、甜日子正在路上,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必将在新时代迸发出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