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益阳荣获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市表彰
发布时间:2023-02-17 15:41 作者:蒋上志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专项通报,表彰2022年粮食生产先进市县和先进种粮家庭农场,全省共有6个市州获得表扬,益阳市榜上有名。

                      

自2021年起,我市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单位”,2020年至2022年,我市获得“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市”殊荣。

益阳地处洞庭湖平原腹地,耕地面积412.38万亩,水田面积372.47万亩,拥有南县、赫山区、沅江市、桃江县、资阳区、安化县等6个全国产粮大县。总产量均居全省第六位,面积稳中有增,结构好中趋优。2022年,全市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通过党政推动、政策耗动、科技拉动、主体带动、督导促动,努力克服历史罕见的严重夏秋连旱等极端气象灾害影响,全市粮食播种面积550.9万亩,同比增长0.37%,总产量231.14万吨,早稻生产任务163万亩,完成165.02万亩,早稻集中育秧任务131.4万亩,完成132万亩,实现了大灾之年粮食面积产量“双稳”目标。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市将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按照稳面积、稳产量,扩大豆、扩油料,提单产、提效益的总体思路,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通过抓党政同责、抓主体培育、抓关键环节、抓督导指导,全市计划发展粮食播种面积550万亩以上,总产量234万吨以上,坚决扛牢粮食主产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