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政机关“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推广我局食堂管理经验
发布时间:2023-04-03 14:56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创新探索务实、高效、节约的机关食堂管理工作经验,先后获得“全国节约型机关”“益阳市节约粮食示范食堂”等荣誉称号。3月30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项继才带队,48家市直及区县(市)食堂负责同志来到我局,共同参加全市党政机关食堂“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现场观摩交流第二站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移科参加活动并介绍我局机关食堂管理经验。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食堂主要以自助餐的形式提供餐饮服务,每日根据就餐人数,提前做好预算、预估、预购等工作,将厉行节俭融入食材采购、储存、加工、服务的全流程,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同时,着力推行文明餐饮,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设置文明取餐、光盘行动等为主题的海报和提示牌,并安装了摄像头,对浪费行为进行实时把控、监督教育。

参加活动的负责同志认真查看了局机关食堂系列管理制度,现场观摩了食堂加工制作、检验等环节,对我局坚持健康、从简原则,按量采购、按需供应,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给予充分肯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