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在益阳开放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3 15:08 作者:臧亮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4月10--12日,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在益阳市开放大学举办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队员、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大队长和执法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d5cfc29d0ea6ae93f9e542784642baf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阳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农资打假、十年禁渔、秸秆禁烧等重点,全力抓好当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从省内市外邀请多名专家以专题讲座形式开展,内容涉及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种子执法、农药执法、渔政执法、肥料执法、监督执法及案卷制作重点难点等。为提高学习效果,专题讲座结束后,抽调执法骨干分组参加了业务交流会,通过对案卷进行交叉点评,总结提炼存在的问题,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并提出意见建议。

机构改革以来,随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断深入,对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是保证法律法规正确实施的前提。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本次培训班,有专家进行业务知识授课,有学员分组案卷交流,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模式,让我们快速掌握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一些重点、难点,提升了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