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目标 凝聚共识 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益阳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7 15:52 作者:蔡有良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3日上午,全市畜牧兽医工作会议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管动物卫生监督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管理科、兽医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小阳总结了全市去年的畜牧兽医工作,对下阶段的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提升畜牧兽医工作水平提出了要求,各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畜牧兽医工作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生猪稳产保供的目标任务,能繁母猪存栏24万头左右,规模猪场保有量 1000个以上、生猪出栏 407万头。推进规模养殖设施化、机械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创建省级及以上标准化示范场 4个以上。强制免疫效果监测,春秋两季分别按不低于规模场户数 25%的比例抽检。加大无疫小区和疫病净化场创建,创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 1 个、动物疫病净化场 1个以上。严格资源化利用台账管理制度,推进种养结合,确保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稳定在83%以上。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益阳市“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警示片《环保整改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