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20:08 作者:郭莹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我局组织在金银山社区、安化县乐安镇葡萄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开设讲座、发放资料、设置咨询台、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详细解答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公民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36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知率,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自觉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为反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夯实了群众基础,为建设平安益阳、法治益阳提供了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