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炜:以真抓实干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04 09:41 作者:文豪 易政声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8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熊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着力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何军田作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梁成立主持会议。

熊炜指出,近年来,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总体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农村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多项工作经验在全省、全国推介,2022年获得了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提名。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农村“七乱”问题仍然存在,总体水平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开展集中整治势在必行。

 熊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省决策部署,提高站位抓整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抓好“百日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关键抓整治,紧紧盯住“查”“治”“创”三个关键,对标对表“查”、因地施策“治”、先行先试“创”,推进城乡同治、同创、同建。要强化统筹抓整治,砍土分方、压实责任,推动形成市、县、乡、村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形成群策群力抓整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通报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动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