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7 10:15 作者:周兰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筑梦三农 我心飞扬”年轻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广大年轻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座谈会上,30名年轻干部畅谈理想,共话成长,大家表示,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接稳握紧“接力棒”,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华作点评发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代表局党组向在“三农”战线工作的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通过这次座谈会感受到了年轻干部的意气风发,这股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是益阳“三农”事业的活力和希望。他寄语广大年轻干部:一是要敢于担当,勇往直前。时代呼唤担当,民族复兴是青年的责任。要摒弃“多干多出错,少干少出错,不干不出错”等负能量,在敢于担当中做出业绩、获得成长、脱颖而出。二是要善于学习,充实自我。要不断学习,解决“本领恐慌”“技能恐慌”,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三是要严于律己,遵纪守规。要守住小事小节,养成谨小慎微的习惯,不使“癣疥之疾”变成“心腹之患”。要提高工作标准,破除“干完就行”的想法,摒弃“过关就好”的观念。四是要服从安排,敢挑重担。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拈轻怕重,平时多压担子,关键时候才能挑担子,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困难面前,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解决得了。五是要承受压力,迎难而上。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六是要好打交道,精诚团结。要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提高团结协作能力,营造和谐工作氛围。七是要沉得住气,耐得住寂寞。要加强自我磨炼和修养,保持一颗平常心,在荣誉面前沉得住气,面对诱惑时静得下心,独处时耐得住寂寞。

  

  陈孟球强调,当下,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正向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目标迈步前行,正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大好时机,全系统广大年轻干部要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砥砺奋斗,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脚踏实地工作,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建功立业,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