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赴安化 指导蛋鸡生产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6 作者:袁雅婷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充分利用产业体系技术优势,促进产学研结合,全面推进农业科技在我市家禽产业的引领作用,2023年5月10日,湖南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动物营养岗位专家戴求仲、兽医岗位专家周望平、湘北试验站联合湘东试验站专家赴安化县东坪镇中砥村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及产业调研。

  位于安化县东坪镇中砥村的湖南鹏晖农牧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本次培训主体对象为技术负责人、养殖大户等。专家团队在对生产一线实地调研后,针对蛋鸡饲养管理技术、当前蛋鸡疫病防控措施、饲料配方改良优化等进行培训与咨询,并现场答疑。尤其对今年春季禽类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和夏季蛋禽产蛋期热应激的调控,提出了针对性的饲养管理和动物保健措施。鉴于鹏晖农牧的蛋鸡对饲料需求量大,可以在本地饲料企业定制饲料、优化配方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本次专家团队的来访为确保蛋鸡开产顺利、产蛋期延长、提高产蛋量、强化蛋品质打下良好基础,受到培训对象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