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宁一行来益调研农膜回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09:07 作者:余胜辉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处副处长左宁一行来我市桃江县、赫山区调研农膜回收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孟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小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枳木山村、白家河村、花桥港村、湘江西村,全面了解农田残膜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农膜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农膜使用主体回收意识提升、回收台账数据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市、县、乡、村与会人员意见建议。

  近年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抓好农膜回收工作。2022年,全市共有农膜回收企业16家,回收网点518个;建成国家农膜回收监测点2个,备用农膜回收监测点17个;全年农膜使用量为4379.64吨,回收量为3774.69吨,农膜回收率达86.19%,高于省定目标任务6.19个百分点。

  左宁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农膜回收工作,他指出,湖南省被纳入2023年全国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项目,这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掌握各地农膜回收体系建设现状、使用主体主要政策诉求等,为起草全省农膜回收工作实施方案提供事实依据。

  左宁强调,各县市区要全面开展普查,进一步摸清家底,夯实农膜台账数据质量。要充分发挥现有回收体系作用,确保农膜有效回收利用。要积极推广新品种替代技术,科学使用高强度地膜和全生物降解膜,有效防控农田“白色污染”,促进农业绿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