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支部 开展理论学习暨“家风助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6:17 作者:蔡有良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6日下午,益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2023年第5次集体理论学习暨“家风助廉”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党章 第五章》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苏敏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陈苏敏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主题辅导,支部纪检委员蔡有良围绕“传红色家风·促家庭助廉”开展主题微党课,讲述革命前辈的齐家故事。


  会议指出,大兴调查研究,绝不是为调研而写报告,而是要真正解决问题。前段时间,市委决定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这就需要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不断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切实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指导推动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着力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推进全市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晚清名臣胡林翼故居。学习胡家家训家规,感悟“以做百姓之心做官”和“吾辈做官如仆之看家”的清廉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