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与来自益阳各区县(市)的16家农业经营主体举行集中签约授牌
发布时间:2023-06-03 08:42 作者:易杨 吴诚明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日上午,为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企业双方的技术、条件优势,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推动益阳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市农科院与来自益阳水稻、畜牧、茶叶、蔬菜等行业的16家农业经营主体签订院企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华,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升平,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贤等领导嘉宾出席。

  市农科院院长汤海林表示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创新发展”的原则,围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为益阳科技创新、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贡献科技力量,引领推动益阳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万华结合益阳农业发展实际对本次院企合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市农科院发挥科技支撑堡垒作用,在本地特色优势种质资源的开发、保护与利用,科技成果创新集成、试验示范和成果推广等方面增强服务能力,为益阳农业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二是希望合作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带动作用,把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为强农惠农添柴加油,推动益阳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院企双方开启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着力解决制约益阳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推动更多的农业科研成果在益阳转化应用,助力益阳农业科研事业发展和优势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实现多方共赢。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参观了市农科院茶叶、水稻和蔬菜科研试验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