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6-25 11:36 作者: 来源:益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民朋友们:

  毒品是社会公害、人民公敌。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参与禁毒斗争,共建无毒家园,是我们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关系到每位市民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和长远发展。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和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需要广大市民朋友们的积极投入和鼎力支持!在此,我们特向全体市民朋友们呼吁和倡议: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携手同建禁毒示范城市、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一、从自身做起,增强禁毒意识。每位市民朋友都要自觉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刻认清毒品危害,不断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水平,对毒品不好奇、不尝试,自觉抵制。要热心禁毒宣传志愿服务,让身边的朋友、亲人树牢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意识。

  二、从现在做起,抵制毒品侵害。每位市民朋友都要立即行动,积极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洁身自好,互相监督,实现全社会“无吸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的总目标,切实筑牢拒绝毒品的社会防线。

  三、从身边做起,净化社会风气。每位市民朋友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举报,使涉毒违法犯罪分子在群防群治中无藏身之处;对误入歧途的涉毒人员,要用真情关爱和帮助,使涉毒者迷途知返,根除恶习、重获新生,让我们生活的每个社区都成为禁绝毒品的净土。

  益阳是我们生活和热爱的故土家园。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添砖加瓦,为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喝彩加油,为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益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6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