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跨市州交叉 互评组对我市进行交叉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6-30 17:29 作者:刘亮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8日至6月30日,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跨市州交叉互评组对我市资阳区、桃江县和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法治建设和执法办案情况进行交叉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经验交流的方式,每个县市区现场检查1个规模养殖场、1个屠宰场、1个水产养殖基地、2个种植业生产基地、3-5家农资门店。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监管对象是否具备生产经营资质、生产经营档案是否齐全和规范、产品的包装、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充分肯定了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监管对象在严格守法、规范经营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交办属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交叉互评组检查农业经营主体农业投入品仓库

  在检查台账、听取汇报时,检查组再次肯定了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对桃江县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服务于“种子”“耕地”两个要害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提升执法能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拓宽执法办案领域;进一步加强规范法治建设,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强化法治意识、强化安全意识。

  检查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