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振兴计划”湖南省益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5 17:13 作者: 来源:中国农民合作社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3年9月19—23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指导,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耕耘者振兴计划”湖南省益阳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益阳市近百名农经干部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发展壮大单体合作社为主线,通过安排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经营模式创新和市场渠道变革、财务会计制度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案例分享和主题研讨等,帮助参训学员了解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掌握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相关知识要点,提升农民合作社的产业发展与市场营销能力,从而助力单体合作社发展壮大。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学员们一致表示很解渴,很及时,很受用。培训形式新颖,学员参与度高,不一样的参训体验也得到不一样的培训收获。万盛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谢晶说通过耕耘者培训班的学习,教会了我们如何规范化管理合作社、掌握了合作社的政策环境、正确认知了合作社的现状等,同时也学到了词云图等研讨方法,这些知识和方法回去都可以实践。建曙鸣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建荣说通过培训使我深刻感受到了自身合作社还存在的不足之处,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开展规范管理,做好盈余分配,积极创建产品品牌,带领农民成员共同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