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田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1 14:26 作者:汤韬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农田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军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劲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市农田建设项目联审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通报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抢抓工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坚持不懈提升项目工程质量,精准高效做好上图入库工作,查漏补缺迎接省厅验收考评。各县市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何军田强调,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的关键,是稳定提升粮食产能、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想方设法抢时间、抓进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共同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驾护航;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坚持从源头上防范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治,以有力有效举措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要不断充实管理力量,加强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项行动”,有效提升队伍专业能力、实践能力、担当能力,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量质“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