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强做大棉花产业汇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0-18 10:11 作者:苏钢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6日,全省棉花机械采收现场观摩暨技术培训会在沅江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昕,副市长何军田出席。

  湖南是全国商品棉的重要生产基地,但棉花机械化生产尚处于起步的阶段。今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棉花生产,稳定恢复棉花种植面积,大力试验示范棉花生产新型机械,在推进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提高了植棉效益。全市共落实棉花种植面积9.93万亩,预计每亩籽棉产量450斤左右,籽棉总产量2.2万吨,同比增长12%以上。

  龚昕指出,农业机械化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要深刻领会发展棉花全程机械化的重要意义,大力培育高产优质多抗的宜机棉花新品种,努力构建全程机械化的现代棉花生产体系,引领湖南棉花向高产、优质、低耗的高质量方向发展。

  何军田表示,将以此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棉花科学化管理、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生产水平,积极探索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为做强做大我市棉花产业寻求新机遇、汇聚新动能,为保障国家棉花产业安全作出益阳贡献。

  农技专家在会上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前往沅江市泗湖山镇光复垸村观摩了棉花机械采收场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