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金犁”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23-12-02 08:57 作者:甘果 张衡坤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日,2023年益阳市“金犁项目”人才工作暨主题培训会议召开。副市长何军田参加并讲话。

  会议宣读2023年益阳市“金犁项目”人才认定文件,4位“金犁项目”优秀代表接受颁奖并依次上台分享感悟。

  何军田指出,当前正值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大力引进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要因地制宜制定人才引进规划,吸引人才资源向乡村流动,完善乡村人才服务保障,吸引各类人才踊跃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要努力培养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要积极对接院校开展“订单式”培养,积极创造人才锻炼条件,积极开拓成才途径,把具有创新创业潜力的新型职业农民,作为产业带头人加以重点培育,造就一批乡村经济“领头雁”。要着力用好乡土人才,为乡村振兴开足马力。要把“好钢”安在刀刃上,在“留才”上创造条件,发挥“金犁”人才作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会议还邀请国家电子商务师聂磊以“电商营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为“金犁项目”评定人才中的150名代表开展主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