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发布时间:2023-12-05 16:59 作者:郭莹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宪法进农村宣传活动牵头单位,为有效普及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群众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于2023年12月5日前往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村民委员会和桃江县八方食品有限公司等地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有奖竞答、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送法上门等形式,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宣传宪法等涉农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与群众日常生活、工作等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依法维权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乡村振兴促进法》《行政复议法》《土地管理法》《益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600余份,有奖竞答奖品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现场参加活动群众100余人。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