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杰调研督导赫山区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1 21:37 作者:张衡坤 崔佳欣 张鹏程 来源:赫山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唐杰了解欧博农业服务中心农资储备情况

 2月19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唐杰到赫山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劲、副区长蔡丽环陪同。

  唐杰实地调研红胜水稻专业合作社春耕备耕和设施大棚情况

  “现在储备了多少农资、销售情况如何?”唐杰先后实地调研了益阳市欧博农业服务中心、红胜水稻专业合作社、农田谋士新三湘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乡镇负责人、部门单位、经营主体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社会化服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等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唐杰实地调研农田谋士新三湘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春耕备耕情况

  调研中,唐杰充分肯定了赫山春耕备耕工作,指出当前已进入春耕育秧时期,赫山作为全国产粮大县,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把抓牢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头等大事,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区乡村三级党政一把手双组长负责制,出台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工作意见、方案和扶持奖惩办法,将粮食面积、早稻面积分解到乡、到村、到组、到户;要抓好集中育秧,扶持、发展和壮大一批早稻集中育秧主体,加快建成集中育秧设施并尽早投入使用,全面完成早稻集中育秧任务,扩大早稻播种面积;要夯实农资保供,统筹抓好早稻种子、农药、农膜等其他农资的采购和调运,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格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抢抓工期,把任务、进度安排到每周、每天,定期进行调度,力争在4月全部完工,确保做到不误农时;要加强指导服务,有针对性地开展早稻生产相关技术培训,推广新品种、新机械、新农药、新技术、新模式,着力提高土地单位面积生产效益,真正做到稳面积、增单产两手抓,助力农民增收;要推进社会化服务,在发挥好“十代”社会化服务首倡地作用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探索建立社会化服务联盟,拓宽业务范围,推进农业增产降本、提质增效;要加强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对集中育秧大棚、蔬菜水果大棚等农业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检修加固,加强冬季农作物技术指导,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春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