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助春耕肥料保供调度及科学施肥指导
发布时间:2024-03-18 17:15 作者:胡青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人勤春早争朝夕。近期,在南县南洲强农农资销售中心的化肥库存点,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仓储肥料的品种、数量等进行现场核查,做好肥料保供调度工作,同时开展科学施肥指导,引导农民群众科学、理性购买肥料产品,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督查指导覆盖7个县市区,还将详细查看经营门店中肥料产品的质量情况、生产厂商、农资成分等信息,重点检查门店有无出售假冒伪劣农资等违法行为,并提醒广大农民群众通过正规合法渠道选购肥料产品,仔细查看化肥标签是否规范,保存相关票据,如发现或不慎买到假冒伪劣的农资,可以向相关执法部门举报。

  近年来,全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前谋划早部署,完善制度早规范,发挥优势早动员,及时掌握当前肥料供给需求、价格变化等情况,保障春耕用肥。持续开展配方肥配方发布、施肥建议卡发放、施肥指导意见解读等工作,为科学施肥奠定基础。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农资市场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