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孟球到赫山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0 作者: 来源:赫山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到赫山调研督导春耕生产工作。

  “育了多少亩秧田,其中机插机抛秧多少?”“准备种植镉低积累水稻品种多少亩”,陈孟球先后实地调研了枫树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万盛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春耕生产情况,仔细查看了秧苗发芽和长势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早稻集中育秧进度、插秧机抛秧机准备情况、镉低积累水稻品种推广、社会化服务等有关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陈孟球充分肯定了我区春耕生产工作,指出赫山作为全国产粮大县、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要坚决扛牢责任,全力以赴稳面积、提单产,坚决完成好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同时,强调当前正是早稻集中育秧最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将集中育秧面积、早稻面积和机插机抛面积任务分解到镇、到村、到组、到户;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让集中育秧、机插机抛推广、镉低积累水稻品种推广等各项惠农政策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农户种粮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镉低积累水稻品种推广,加快落实种植面积,确保完成推广任务;要进一步推广机插机抛秧,结合实际添置农机具,引导开展社会化服务,确保完成机插机抛秧推广任务;要进一步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确保做到不误农时;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强秧田管理,确保育出好秧、秧出壮秧,为单产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