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职院携手益阳农科院共促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4-03-25 10:45 作者:益阳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2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与益阳市农业科学院在市农科院签订院校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学校党委书记胡康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黄维民,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小鹏见证签约授牌,益阳职院、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市农科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21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活动。

  益阳市农业科学院是全市唯一一家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农业科研单位,1978年以来聚焦益阳农业产业技术瓶颈,扎实推进农业科技攻关,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累计获得国家、省、市科技成果奖励104项,审定农作物、畜禽新品种23个,为益阳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作出了重大贡献,引领推动了益阳现代农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互相授牌“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共同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农业职业教育及人才培训工作,共同推进农业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新技术推广等合作项目,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共同进行科研工作、学术交流、人员互派、学生实习等活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市农科院院长汤海林表示将以今天的签约仪式为起点,与益阳职院一起,立足于益阳主导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共同开展农业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推广服务等工作,着力解决制约益阳农业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发展农业产业新质生产力,为我市乡村产业振兴贡献科教力量。

  陈孟球指出,市农科院与益阳职院、各合作企业在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契合度较高,推动院校、院企合作向纵深迈进对于促进区域农业人才与产业发展需求精准衔接,统筹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不匹配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院校、院企强强联合、高效协作,构建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良性互动机制,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院校、院企要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共同推动益阳农业科研事业发展和优势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为益阳农业、教育现代化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黄维民向市农科院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益阳市农业综合改革示范,打造院校合作新亮点、培育院校合作新特色、树立院校合作新典范,为全方位推动益阳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开创农业科技创新和服务新局面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为建设全省农业大市贡献院校力量,展现院校担当。

  近年来,益阳职院智慧农业专业群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拓展与隆平高科、海大集团、富佳科技等省内外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主动对接服务乡村振兴、环洞庭湖生态经济战略的新兴产业集群,为全省智慧农业发展探路先行,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