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 15:3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1日下午,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对2024年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曹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和局机关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坚持强基础、建机制、严监管、抓整治,努力发展绿色生产、保障优质供给,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科学研判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链条、无死角抓实落细每项具体工作,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对标上级工作整体部署,厘清思路,紧盯重点,强化举措,统筹谋划豇豆、水产品攻坚治理和巩固“三年行动”成效3项重点整治,扎实开展质量安全监测,严格履行粮食闭环管理,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牢固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一体推进“产出来”“管出来”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