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2 08:17 作者:益阳门户网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19日上午,副市长李激扬主持召开了全市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李激扬要求,一是要吸取教训,切实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增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强化县、乡、村三级属地管理责任和交通、公安、农机、安监等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及企业的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迅速行动,切实排查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临水、临崖道路,班线客车、校车通行路段,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交通流量大、重要旅游线路等。特别是对群众自行筹资、自行修建并自行管理的乡村简易公路,在消除安全隐患前,采取设置隔离墩(栏)等方式,禁止机动车通行,严防失控漏管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三是要严密管控,切实强化道路和水上交通安全执法检查。公安交警、交通运管要加强联合执法,坚决取缔各类非法运营工具,严厉查处拖拉机、低速载货车、三轮车和小货车违法载人和无证驾驶、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要突出对7座以上客车尤其是面包车、客运包车、危险品运输车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严查超速违法行为。交通、海事部门要加强对边远地区、农村赶集日、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渡口、渡船和湖区、库区旅游观光船的安全管理,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四是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旅游场所、工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