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胡忠雄专题听取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4-09-25 15:12 作者:刘高峰 来源:市蔬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2日下午,市长胡忠雄专题听取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市农业局、市物价局、市畜牧水产局和市蔬菜局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今年以来,全市农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意见精神和《2014年湖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目标管理责任状》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大基地,培育大龙头,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的思路开展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市“菜篮子”产品供给和质量安全。上半年,全市实现蔬菜播种面积81.8万亩,总产量171万吨,总产值3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9%、4.9%和5.9%;出栏生猪280.24万头、牛12.95万头、羊24.16万只,同比分别增长4%、4.2%和2.5%;出笼家禽1708.95万羽,同比下降0.68%,蛋品产量6.03万吨,同比增长7.57 %;水产品产量18.8万吨,增长8.9%。上半年全市共抽检蔬菜样品3.03万批次,合格率为98.02%,食用菌合格率为100%,抽检畜禽水产品81批次,合格率97.53%,开展生猪瘦肉精同步检测,抽样6.13万批次,瘦肉精检出率为零,全市范围内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在听取市农业局局长何伟良、市物价局局长文新民关于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和平价直销店情况汇报后,胡忠雄充分肯定了农业和物价部门在基地建设、供应保障、质量监管、产销对接、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他强调,“菜篮子”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菜篮子”工程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要加大涉农资金的整合力度,支持“菜篮子”工程建设。要增加市本级“菜篮子”财政预算资金,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要建立蔬菜动态储备长效机制,确保蔬菜有效供给,平抑菜价过大幅度波动。同时,市政府常务会议将专题研究全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