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会在赫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25 15:13 作者:赫山区农业局 来源: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5日,市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现场会在赫山区八字哨风顺蔬菜基地召开,来自全市的100多户蔬菜专业户参加了会议

会代表先后观摩了风顺农业蔬菜基地太阳能杀虫灯理化诱控技术、防虫网阻隔理化诱控技术、黄板蓝板诱杀技术、小菜蛾性信息诱捕器和蓟马性信息素诱捕板理化诱控技术、生物农药防治技术,并由蔬菜部门现场发放了相关技术资料。万亩连片种植的风顺农业蔬菜基地,眼望去是排列整齐的白色大棚,每一个大棚都采用群膜配防虫网的绿色防控技术,对蚜虫、烟粉虱、鳞翅目害虫有很好的阻隔作用。一个大棚只种植一个品种,并根据蔬菜的生长特性布局不同的病虫绿色防控措施。

通过现场蔬菜绿色防控技术交流,与会人员都感受到了蔬菜绿色防控的现代化气息大家一致认为,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应根据蔬菜栽培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采取“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才能确保蔬菜生态、安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