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10万亩高效渔业产业化推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4-11-16 08:16 作者:周宇琪 黄河海 来源:益阳在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从省科技厅传来喜讯,南县申报实施的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10万亩高效渔业产业化推广”顺利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本次验收会由省科技厅农村处组织,邀请了省农科院、省农委、湖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技术、管理、财务专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验收评审,验收内容包括:项目组织实施情况、专项资金收支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成效等。专家组认为,南县顺利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指标,组织领导得力,过程管理规范,经费使用合理,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财政增税上起到了富民强县的示范作用。

  南县“10万亩高效渔业产业化推广”项目于2012年获得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的支持,项目实施期为两年,支持额度为135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20万元,省财政支持15万元。项目由南县县政府牵头,县科技局组织,湖南顺祥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益阳集成生态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南县洞庭明珠水产专业合作社等8个企业具体实施。

  项目实施两年来,南县从开展优质鱼苗培育及健康养殖基地建设、生态环境修复试点及鱼虾恢复工程建设、水产养殖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产学研合作开发和现代化网络服务五个方面下功夫,新建和改扩建优质鱼苗培育及标准化示范基地8处,新增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区2个,引入特色名优品种7个、养殖新技术5项、加工新技术13项,培训人员9000余人次,以点带面辐射农民30000余人。项目既带动了南县农民增产增收,又提升了产业经济效益,逐步实现了“富民强县”的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