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中药材种植样板基地建成
发布时间:2014-11-18 08:09 作者:龙小林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2日,益阳市农业局组织全市各区县市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共20多人,到桃江县浮邱山乡金盆村一家中药材基地进行经济作物种植调研。

  该中药材基地由益阳市桃花江生态农副产品开发公司注资建设。该公司法人、县政协委员龚跃余向调研小组介绍,基地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总规划面积1080亩,计划投资2580万元,在5年分步完成。基地采取土地集约化、立体农业的经营模式,主要种植玉竹参、百合等食药两用中药材,间种茶叶、果树、油茶、花木等作物,并进行种养配套,启动了1个养猪场和120多亩水产养殖。目前,基地通过流转农民土地再反聘农户务工,已种植玉竹参、百合面积400多亩,油茶130多亩,间种果树150多亩,并以点带面推进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

  市农业局领导充分肯定了该中药材基地的发展模式,认为该基地的规模化、标准化栽培和立体化开发是全市中药材种植、现代特色立体农业发展的首个典型样板基地,均值得全市学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