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季!1600砍苇工收割17万亩芦苇
发布时间:2014-11-20 08:13 作者:周敏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10月中旬起,沅江市迎来芦苇收割高峰期,大量砍苇工涌入沅江市,漉湖芦苇场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收割景象。

  在漉湖芦苇场,记者看到砍苇工们正汗流浃背的收割着芦苇,6米来高的芦苇在砍苇工有节奏的砍割下成片倒下,随后被扎困整齐的铺摆在地上,而砍苇工们的身影也渐渐进入芦苇荡深处。

  据了解, 漉湖芦苇场是江南第一苇场,受良好的水势与气候影响,今年苇场达到了17万多亩的面积,随着1600来名砍苇工进驻收割,目前已收割完成15%。据漉湖芦苇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市场对纸用品需求量的减少,沅江市芦苇销售持续疲软,低洲上生长的芦苇基本没有销路。为此,漉湖芦苇场计划今年在低洲上种植经济作物,在不影响芦苇收割面积的同时,增加当地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