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4-12-12 08:48 作者:李伟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1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型组织创建”辅导报告会,市委书记魏旋君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院长凌沛学先后作题为《把握益阳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益阳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生命和谐的健康法则》专题辅导。

  杨跃涛的辅导报告从国务院批复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组织实施的范围内容,讲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工作保障、建设任务、政策措施等,并指出了益阳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中要做的重点工作。凌沛学的讲座从生命的进化与食物链、维持生命和谐的要素、健康生活法则三个层面,涉及医学、生物学、心理学、营养学、运动学等诸多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社会和谐统一的深刻哲理。两位的辅导报告视野开阔、严谨务实、见解精辟、博大精深,既有理性的科学价值,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要按“自学、听讲、发言、研讨、小结、通报”六个环节进行,并且要邀请、接受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旁听指导的要求。辅导报告会结束之后,市委(扩大)学习中心组成员继续围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黑茶产业发展这两个专题深入探讨交流。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等畅谈了学习的体会。副市长谢寿保就农业产业化及益阳黑茶产业的发展现状、态势和未来走向等发言。省委讲师团巡视员薄小平点评了中心组学习情况。

  魏旋君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市委中心组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有关中心组学习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主题、健全程序,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习讨论、交流和通报工作,使市委中心组学习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上再上新台阶。

  就加快我市洞庭湖经济区建设工作,魏旋君要求,要准确把握洞庭湖经济区建设的战略定位,以改革创新精神加速推进生态经济区建设。要将贯彻落实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作为我市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加快完善生态空间功能布局,发展绿色产业,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洞庭湖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积极做好重大项目的开发、包装和储备,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开展前期工作;要加强工作衔接协调,落实项目建设分工和责任,明确项目开工时间表和路线图;要破解项目单位资金、土地等要素制约,推进产业项目进展,促进益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