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稻育秧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我市开课
发布时间:2015-03-07 09:02 作者:益阳门户网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7日上午,我省2015年首期水稻育秧插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益阳市委党校开班授课。

  来自益阳、岳阳、常德和张家界4个地市的学员们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据悉,培训班将通过为期2天的时间为学员们讲授水稻机械化育秧插秧、温室早育秧技术、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具适配应用技术、插秧机的使用和维修等课程,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水稻育秧插秧机械化技术。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力育秧插秧这种效率低的方式已渐趋落后。而随着各种农业机械的发展和普及,水稻育秧插秧机械化这种集节省秧田、操作简便、增产潜力大、保护环境等优势于一体的先进技术就越来越多地被广大农民所使用。据介绍,机械化育秧较以前的撒播育秧每亩能节约成本60元以上,产量至少提高100斤以上。

  省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罗方:“过去我们这个技术,在全省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规范了。但是这种规范出台的时间还相对比较短,仍有很多农民没有掌握。所以需要加强对他们的培训,要手把手地去教。与此同时,配合这个培训,有很多新机器、新机具在今天展示。还有,这一次参加这个培训班的人员,很多都是农机合作社的掌门人。这些掌门人是学技术、用技术的主体。通过他们相互之间的交流,推动了这个事情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