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主任刘宗林一行调研赫山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15-03-13 09:00 作者:赫山区农业局 来源: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10日下午,省农委主任刘宗林一行轻车简从莅临赫山调研春耕备耕情况。省粮油处处长许靖波、副市长谢寿保、市农业局局长何伟良、区长邓正安、副区长彭小平、区农业局局长孙尚明等陪同调研。

刘宗林一行先后视察了赫山区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八字哨镇种粮大户夏志鹏的春耕备耕情况。

惠民农机合作社机械设备仓库里,刘宗林与合作社负责人李力就合作社的具体情况和当前春耕备耕情况进行了亲切交谈。当他了解到合作社购置了全程机械化作业的农机设备,仓库内各种春耕备耕物资如育秧盘、育秧基质、麻地膜、播种机等已全部准备到位,合作社开展万亩水稻生产全程社会化“十代”服务(代育、代耕、代插、代施肥、代管、代防、代收、代烘、代销、代储)时,不住点头表示肯定。刘主任还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收益情况及“十代”服务收费情况,对合作社收费不高、让利于农户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

随后,刘宗林深入八字哨镇种粮大户夏志鹏家中,详细了解其流转土地规模、种粮效益和春耕生产情况等。当夏志鹏表示大规模农业生产投入大、大户贷款难度更大时,刘主任向市、区领导建议,要探索建立向种粮大户提供贷款的机制,开辟信誉贷款等新型便农融资渠道。刘主任还详细询问了全区测土配方施肥使用情况,建议以后将重点转移到小配方上,更有针对性的补肥补素,提高测土配方施肥的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