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产业发展需更有利的政策扶持
发布时间:2015-04-01 09:05 作者:益阳门户网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求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在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对安化黑茶基地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给予重点扶持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娥在赴京之前,便在安化县内广听民声,根据群众的呼声和安化县实际,向会议提交了《关于请求支持安化县建设世界黑茶之都的建议》。

  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牵动着百万安化人民的心。在赶赴北京开会之前,张青娥对安化县黑茶产业发展作了一次深入调研。“黑茶是安化的优势和特色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规模,但要打造世界黑茶之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张青娥说,通过调研,她发现安化县黑茶产业的发展虽然进入快车道,但要真正成为富民强县的支柱性产业,仍然有不小差距。

  安化是国家级贫困县,县级财政非常紧张,多年来在扶持黑茶产业发展上,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面对蓬勃发展的黑茶产业,后继支撑乏力;而全县黑茶企业虽然不断发展壮大,但离现代化企业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得到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这次,张青娥特意准备了部分安化黑茶,带到会议现场。3月8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青娥说,会议期间,她一有时间便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品茶,大家对安化黑茶的口感和保健功能均赞不绝口。在听了她对安化黑茶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介绍之后,不少代表委员都对安化黑茶产业发展表示出浓厚兴趣。

  张青娥代表在《关于请求支持安化县建设世界黑茶之都的建议》中,详细介绍了安化县黑茶产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分析了黑茶产业要继续发展壮大所面临的困境。她最后写道:安化黑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但因处于成长阶段,基地、原料不足,茶企不强,市场建设缺失等问题还比较突出。请求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在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对安化黑茶基地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给予重点扶持。

  张青娥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引起全国各界对安化黑茶和黑茶产业发展给予更多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