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10月迎客
发布时间:2015-04-01 10:29 作者:李娜 龚伟 林小明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记者从安化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于即日起进入陈列布展阶段,10月开门迎客。

  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是全国最具规模的唯一展示黑茶历史文化的专业博物馆,总建筑面积6250平方米,建筑总投资2300万元,其建筑群均为仿清古典风格,古色古香,优美秀丽。博物馆建设分基本陈列展览的内容设计、形象设计、工程招投标、陈列布展四个阶段,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布展面积达2100平方米,布展投资总额980万元,此项陈列布展工期120天,现已征集文物5196件。

  黑茶博物馆有三个陈列主题,一层为“安化印象”,二层为“黑茶飘香”,三层为“岁月留痕”,各自独立,相互依存,成为一个整体,从不同时代不同层面展示安化的神韵风貌、黑茶文化、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建设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