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支持洞庭湖国家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5-04-12 10:42 作者:李志农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9日,市政协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洞庭湖国家公园建设调研工作,要求下大力气推进这一建设项目。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出席。

  2002年2月,南洞庭湖湿地和水禽自然保护区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14年4月,经国务院批复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指出:创新生态环 境保护机制,支持设立洞庭湖国家湿地公园。1月底,市委书记魏旋君在省“两会”期间,提出了“以南洞庭湿地保护区为依托建洞庭湖国家公园”的建议,引起各 方热议和关注。3月初,省发改委2015年工作要点中提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研究谋划洞庭湖国家公园建设。3月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率领全国政 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湘调研,座谈探讨洞庭湖湿地保护。洞庭湖国家公园建设正当其时。

  卜铁洪指出,建设洞庭湖国家公园,是积极落实国家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对于保障环湖生态安全、修复生态环境、丰富旅游产品、提升宜居品位、焕发城市活力、履行国际湿地公约等都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支持调研,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