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沅江芦笋美食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4 10:41 作者:夏训武 孙殉华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1日至12日,中国·湖南首届沅江芦笋美食推介会在沅江市举行。国内著名专家教授、饮食行业有影响的厨艺大师、味道大使以及国内外知名商会和经销商代表、新闻界主流媒体记者等360多人参加。推介会上,沅江平芝、翠芽、金江等10家芦笋加工企业与14家经销商签约14份,销售金额为1.5亿元。

  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有湖洲湿地面积86万亩,芦苇生长面积45万亩,全年可采摘芦笋27万吨,占湖南芦笋产量的40%左右,其产量之大,品质之优在全国享有盛誉,为沅江芦笋食品产业提供了丰富的食材资源。

  本次沅江芦笋美食推介会,以芦笋美食为媒介,以芦笋原料基地采风、芦笋产品洽谈推介、芦笋厨艺现场竞技为载体,旨在依托湘菜烹饪平台,借助新闻媒体力量,拓宽芦笋销售市场,加快芦笋产业发展。

  活动会期两天,1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分别与沅江市人民政府、沅江洞庭龙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沅江芦笋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下午,省内外嘉宾、新闻媒体代表和产品经销商200余人,前往沅江市漉湖芦笋场芦笋原料基地现场采风,感受沅江芦笋无污染、无公害的原生态生长环境。12日上午,在蓼叶湖公园中心广场举办了沅江芦笋美食竞技活动,20名本土厨师登台竞技,一展风采。10位味道大使,包括淮扬菜大师、粤菜大师、湘菜大师、法国厨师等登台表演,分别制作、表演不同菜式、不同风味的芦笋美食。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地方特色歌舞表演,并在会场设置“沅江芦笋”系列产品、沅江特色产品展和沅江芦笋文化艺术作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