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集体资产管理打实农村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5-10-21 15:28 作者:江怀远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来益调研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盘活村集体经济,为农村发展打实基础。省政协人资环委、文史委、民宗委和省农业委、湖南农大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黎石秋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出席座谈会,副厅级干部李霖汇报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近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精神,认真抓好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全市初步形成了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村集体资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至去年底,全市村级组织共有集体资产22.83亿元,其中流动资产11.4亿元,农业资产588万元,长期资产11.37亿元,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4.84亿元。
    武吉海一行深入桃江县大栗港镇朱家村、石牛江镇安陵坪村调研,与市、县、乡镇、村有关负责人座谈,高度评价我市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武吉海说,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农村的转移支付力度,提供良好的政策和物质保障,鼓励基层发挥创造力、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为农村的长远发展打实基础。
    黎石秋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村集体资产的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并从政策、经济等方面着手,扎实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巩固农村发展基础,加速农村地区的繁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