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晚稻托市收购启动
发布时间:2015-10-22 09:38 作者:谭绍军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0日,我市中晚稻托市收购工作全面启动。21日,市粮食局就此作出具体部署,全市10个指定托市最低价收购点库敞开收购农民余粮。

  今年中晚稻生产形势总体较好。据农业部门调查统计,我市中晚稻种植面积326万亩,比上年增加6万亩,增长1.8%;总产量138.45万吨,比上年增加4.45万吨,增幅3.32%;预计全市商品粮55万吨,收购量46万吨左右。中晚稻中,绝大多数都是优质稻,优质稻市场价已接近或超过了托市收购价格,销售不成问题。但也有一些普通品种,市场行情不是很好,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我省已于10月20日启动中晚稻托市收购。实施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是国家稳定粮食市场,保护农民利益的重要举措。我市作为粮食主产区,抓紧抓好中晚稻托市收购,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市粮食局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严格执行国家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参与中晚稻收购,坚决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