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5-10-24 08:59 作者:李伟 刘翼张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莫道醉人唯美酒,安化黑茶天下闻。10月2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县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16000多名嘉宾应邀出席开幕盛典。

  本届安化黑茶文化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化县人民政府、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副省长戴道晋宣布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国家质监总局原副局长、中国检验检疫协会会长魏传忠,监察部原副部长、国务院纠风办原副主任屈万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省委督办专员胡旭羲,市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等出席开幕仪式。

  上午10时18分,热烈喜庆的开场舞蹈《梅山锣鼓山歌》,拉开了黑茶文化节的帷幕。开幕仪式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向安化县授牌,授予安化黑茶产业聚集区“全国安化黑茶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称号。安化县向中国航天员中心赠送了“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任务太空用茶原生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宣布安化茶业荣获米兰世博会金奖和金骆驼奖名单。

  许显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体益阳人民向莅临安化黑茶文化节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许显辉说,地处资江两岸的安化县位于中国优质茶产业发展的黄金地带,产茶历史悠久,黑茶文化积淀深厚,上千年的种茶、制茶、销茶、饮茶历史,形成了茶礼、茶俗、茶风、茶德等丰富多彩的黑茶文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立足资源禀赋、打造特色产业的战略思路,把安化黑茶作为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产业,作为武陵山片区精准扶贫的县域经济特色项目,遵循“文化引路、科技先行、政策扶持、市场运作、龙头带动、精品拓市”的发展方针,切实加强基地建设,着力强化品牌培育,不断完善营销网络,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古老的安化黑茶焕发出新的活力,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影响力和竞争力日益增强。下一步,我们在继续做大做强安化黑茶产业的同时,将着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强化产业科技支撑,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营造综合品牌效应,使安化黑茶真正成为湘茶产业乃至中国茶业的标杆,使安化县真正成为中国茶旅休闲的胜地。

  王庆代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对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王庆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作为黑茶文化节主办方之一,将继续关注安化黑茶的转型升级发展,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茶商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安化黑茶将紧靠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积极适应“健康、大众、安全、便捷”的茶业新常态,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与辉煌!

  据悉,本届安化黑茶文化节,是安化有史以来最大的开放性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