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茶厂茶学博士科研工作站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4 作者:卢跃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2日,湖南农业大学茶学博士科研工作站在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到会致辞。湖南农大副校长曾福生,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茶业协会会长李稳石,茶学泰斗施兆鹏,著名茶学家刘仲华,国内和韩国等地茶学界茶行业的专家学者出席。

  益阳茶厂是国内最大和最先进的茯茶生产企业,长期以来和湖南农大紧密合作,在茯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和利用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此次和湖南农大合作,整合双方在人才、技术和其他硬件软件上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茶学博士科研工作站,建立产学研高度融合的创新发展科研平台。这一工作站筹建于2014年,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等总投资650万元,分为精密仪器室、金花菌培养实验室、无菌实验室、理化检验室等部分,配备液相和气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仪、超纯水一体机、高清视频显微镜等高精尖设备,是国内首个茯茶绿色开发前沿技术平台。工作站由首席专家刘仲华教授领衔,致力于茯茶深度开发和研究,目标是在茯茶发酵菌种资源、茯茶发酵技术控制、茯茶功能成分分离检测与应用开发技术等领域形成高质量的产业化技术体系,推动茯茶生产不断向精深开发、健康安全和品牌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