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红茶又现百年盛况
发布时间:2015-10-26 14:50 作者:江怀远 龚伟 刘翼张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3日,安化红茶获巴拿马博览会金奖百周年纪念大会在安化县东坪镇中国黑茶大市场举行。副市长谢寿保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茶爱好者一同见证安化红茶百年来的又一次辉煌。

  安化红茶起点高、材质佳,制作工艺集大家之长,在欧美市场一度享有“无安化字号不买”的崇高声誉。1915年,“昆记梁徵辑”茶庄生产的安化红茶,代表湖南红茶参加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一举夺得金奖,给积贫积弱的近代中国带来了莫大荣耀。在经历一段衰落期后,安化红茶在新世纪进入恢复期。烟溪镇天茶村茶业公司董事长夏国勋说,安化人生产红茶不仅是致富的驱动,更有一种将传统制茶工艺继承下来的迫切感。现在,天茶村处处是茶园,家家会制红茶,1亩茶园综合效益过万元,成为安化红茶崛起的最好例证。

  经茶人不懈努力,今年7月,以卧龙源功夫红茶等为代表的安化红茶再次入选米兰世博会中国名茶,荣膺金骆驼奖。百年世博,见证了安化茶业的生生不息,更见证了安化茶业的再次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