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5-10-27 09:19 作者:夏训武 江怀远 龚伟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第三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25日在中国黑茶之乡安化完美落幕,此次节会规模之大、客商之多、效果之好,均创下国内茶业同类节会之最,广受各界好评。10月25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出席此次活动的各级领导有600余人,业内专家学者300余人,文化界学者、名人120余人,国外使节、国际友人及港澳台客人近200人,全国各地特邀嘉宾近1000人,黑茶行业精英14000人以上。节会期间,共洽谈安化黑茶及相关产业投资、贸易合作项目139个,合同总额达83.5亿元,产业投资项目合同引资达60.46亿元。

  本届黑茶文化节以推介安化黑茶公共品牌和生产标准为宗旨,以产品展示、招商引资和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弘扬安化黑茶文化、做强安化黑茶产业为主要目标,实行“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突出特色、市场运作”。活动紧扣“天下黑茶、神韵安化”主题,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充分挖掘安化黑茶文化历史底蕴的同时,更体现了“茶旅文”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思想。期间,节会利用2015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益阳·安化旅游推介会推出了三条安化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了万里茶道文物保护和利用系列研讨活动,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在节会前夕正式开馆。这些活动均产生了积极影响,全方位展示了安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茶旅文一体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催化剂。

  从本次节会举办成果来看,安化黑茶的产业带动能力持续增强。节会期间共洽谈安化黑茶及相关产业投资、贸易合作项目139个,合同总额达83.5亿元,产业投资项目合同引资达60.46亿元。在安化黑茶茶商大会上,集中进行5个产业投资项目和2个与科研机构、新闻媒体战略合作项目,2个茶叶购售项目的签约,其中不乏“华莱城”“中药健康产业园”等投资超20亿元的大项目。一些购销合同还在继续洽谈中。节会在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基础上,以服务者的身份,为广大企业洽谈招商、展示宣传、交流学习搭建优质平台。中国黑茶大市场6大展区,完成招商展位174家,其中茶叶企业118家、茶叶机械5家、茶具及茶包装7家、茶文化及茶艺术品12家、特色农产品及其他32家,接待客商逾万人。白沙溪、华莱、中茶安化第一茶厂、高马二溪茶业等企业均以此为契机举办各种活动。众多新产品的集中发布更是向投资者、消费者展示了黑茶市场的广阔前景和广大茶业的创造力,展现了安化黑茶产业强大的生命力。

  本次节会的新闻宣传工作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和各级媒体的大力支持,共有80多家媒体近300名记者宣传报道了本次节会活动。在大江南北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安化黑茶风暴。湖南益阳·安化的名字快速、大力度地传向海内外。安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此次节会所取得的成果,立足实际,结合县情,继续从扩基地、提品质、强品牌等方面着手,扩大产业规模,提升品牌效益,力争把安化打造成为世界黑茶之都、千亿湘茶产业的龙头、中国茶产业的希望之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