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乡村 培育新农民
发布时间:2015-11-01 10:28 作者:蔡立平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9日,以“法治进乡村,培育新农民”为主题的湖南省农民学法用法知识竞赛,在资阳区长春镇赤江咀村村部广场举行决赛。省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维杰,省农业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冬贵,市委常委李永军出席活动。
    资阳区通过层层推举,选拔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此次竞赛的内容主要是涉农法律法规和现行有效的惠农政策。竞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进行,设置了个人必答、争分夺秒、团队抢答和风险挑战4个环节。各参赛队你追我赶,不相上下,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在观众答题环节,围观的农民群众热情高涨,纷纷抢答,现场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新桥河镇、张家塞乡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陈冬贵指出,培育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新型农民,始终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省农委将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把“法治进乡村 培育新农民”的主题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