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对大通湖区 “四双”超高产技术集成攻关(晚稻)进行验收
发布时间:2015-11-02 08:26 作者:何应荣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29日,省农业委员会、湖南调查总队、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农科院及冷水滩区农业局有关专家一行,对大通湖区承担的“四双” (双季双超级稻双机插双过600公斤)超高产技术集成攻关(晚稻)进行了测产验收。

  在该区河坝镇王兴村500亩“四双”超高产技术集成攻关片中,由测产组随机选定有代表性的3丘田进行实割,每丘田实割面积500平方米左右,实割稻谷装袋编号,然后测定实割面积、称量实割稻谷重量、测定稻谷含水量,分别计算测产丘亩产,3丘算术平均为示范片亩产。根据对现场进行抽样实割测产,大通湖区攻关片2015年晚稻平均亩产660.2公斤。

  专家组一致给予该区“四双”超高产攻关工作较高评价,认为示范区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工作,选用品种得当,技术措施落实到位,产量水平高,示范效果突出,真正带动了该区双季稻全程机械化水平的提高,达到了攻关示范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